一朵芙蓉

同人《烟火》肉霍

  1       在警灯熄灭的一瞬间世界回归寂静。刚刚处理完跨国贩毒案件,他们熬了一宿也是累的半死。连清晨的光线攀入会议室的脚步,都显得昏昏沉沉漫不经心。
        会议室东歪西倒的睡倒一大片被咖啡因泡的眼睛浮肿的警察,鼾声四起如雷鸣。长时间的工作熬断了他们最后紧绷的神经。就在韩佳薇也拿着文件打瞌睡的时候,霍星突然冷不丁的说肉抖抖要二十生日了,他想要好好庆祝一番。
       这话从淡漠人情的霍星嘴里说出来,像是在此起彼伏的呼噜声中用大提琴呲啦一声浑响。把她吓的一个机灵,瞬间清醒了好多。
       “啊…啥…给谁?”
       “肉抖抖”
        霍星翻着卷宗,回头撇了她一眼。
         “什么时候,怎么突然想到给人家姑娘过生日了?”
        “明天,海上的游轮酒店,游轮6点开船,生日宴会7点开始。”
         霍星一面说一面按住耳侧的金属按钮,需要的资料,物证,证词,犯人面目特征,以上全部确认完毕。
        扫视一圈睡得死去活来的众人,霍星说希望等他们醒了,韩佳薇帮他告诉他们。
         韩佳薇点点头,望着霍星走出会议室挺拔的背影有些纳闷。---------他还是没回答为什么突然想起来给抖抖办生日派对。

     下午韩佳薇在走廊过道的窗口看到了肉抖抖。她手上拿着警察局的密封资料袋正准备翻窗户离开,一身黑色劲装裹着凹凸紧致的身材,不少衣服的破口处还带着鲜艳的血痕。脸上耷拉着撕了一半的人皮面具,边缘浸着血,看起来有点恐怖。
        她看到韩佳薇就转头,点头示意的打了个招呼,还没等对方反应过来为什么窗台上站着个奇怪的人,就长腿一蹬,以一种鹰一般舒展的姿势干净利落的从五楼一跃而下 。
      吓得韩佳薇迅速跑去窗口向下望。然而没有任何落地声音或是惊呼。倾刻之间那个来时悄无声息的姑娘已经不见了。
       真是猫一样。
       韩佳薇靠在窗框上,午风袭来暖意阵阵波动着懒懒的睡意。窗外孩童笑闹声将天真漫过整条街,她突然有一种苍凉感。
         她第一次见抖抖是她在和警察打巷战的时候。在枪林弹雨间也是这般魅影凛冽,闪烁于墙瓦之间,让人闻风丧胆。那一场角逐让韩佳薇折了不少手下,当然抖抖也受了重伤。从此她对于这个化浓装的“女人”没什么好感。
         但想一想这个看尽生离死别人世沧桑爱恨无常的犯罪头目竟然只有19岁。
        在一个年轻过分的年龄。

2.
       游轮比想象中的还要豪华和巨大,落地玻璃窗,现场奏乐的华尔兹,一指厚的羊绒地毯,随时供应的咖啡牛排和精致的甜点,还有噼里啪啦作响的壁炉。
        船体悬挂着巨大的LED屏幕,滚动播放着抖抖生日快乐,据说0点沿岸还有巨型烟火表演,璀璨夺目的星火将照亮整个城镇的夜空,宛如白昼。在这个城市的每个角落都能目睹。
         抖抖生日那晚,他要让整个城市陪他彻夜不眠。
       韩佳薇到的时候特意穿着礼服,菁菁也把着这个机会开开心心的穿着白色蕾丝洛丽塔公主裙,和小mu到处跑。齐乐天从上船起就各种羡慕嫉妒恨念叨着这个闷骚把妹技术居然如此之高超。
         而陈家明从进来开始他就默不做声的坐在沙发上忘着窗外光怪陆离的霓虹夜景。
     他有种不祥的预感。
        大家玩的正开心,抖抖穿着昨天一样的劲装突然一脚踢开门,愣愣的看了一会儿大厅中的热闹,显然对这个庆祝会一无所知。
     “不是说有谋杀案吗?”
       小mu一边解释一边拉着抖抖到化妆间把她那身夜行衣换下来,还特意搞搞头发化化妆,要她漂漂亮亮见霍星。
      她觉得自己眼光真得不错。这套礼服相当合抖抖身。黑色裹身长裙简洁优雅,曼妙的曲线外加烈焰红唇,惹火的让人血脉喷张。小mu 满意的看了看,满脸的满足和兴奋
        抖抖坐在那里看着镜子,失魂落魄般呆愣着。
        看她那呆愣的样子,小mu悄悄关门离开,让她好好欣赏自己的倩影。
       
      ♀
       生日宴会开始的时候,抖抖确实惊艳四座。举手投足间优雅性感,妩媚含蓄,像经历浮沉后将一切沉寂,是那种无关浮华让人沉静舒服的美。
        霍星站在走廊上等待已久,今天也特地找研究室改变了设定年龄,来的时候已如20岁的青年挺拔帅气,眉目俊朗英气。
        两人在甲板上的圆舞看起来如此般配,举手投足间的相似与默契,是折煞旁人的神仙眷侣。
        0点的倒计时,绚烂的礼花点燃了空中的光年星河,把繁华连成一片。万丈烟火齐发,黑夜瞬间宛如白昼。
        “抖抖,生日快乐”
         在嘈杂的礼炮声里霍星伏在抖抖耳边,双手轻轻环住她的腰。抖抖向后一靠,头刚好搭在霍星的肩上,脸颊顺势埋在他脖颈里。
         她闭上眼,听那烟火的轰鸣,嗅到阵阵海风湿咸,霍星的短发挠着她面颊微痒,她可行听见他胸腔里的机器心脏轻浅的震动。
         她红唇一挑,这个不寻常的晚上绽放了第一个灿烂的笑容。
          “啧啧,长大挺帅的嘛”
          “…如何,喜欢吗…”
          霍星的声音听起来格外温柔,哪怕是带着金属的质感。
        “………又是何必呢”
         抖抖轻笑着从霍星的颈窝里抬起头,一把拉过霍星的领带,在一片繁华烟花之下下来对着唇吻了过去。
      这一系列的动作都把围观的人吓了一跳。两人的进展向来含蓄内敛,哪怕是站在一起也有半米的距离。公然的甜蜜从来没有过。更何况是接吻。
    朴实无华的人间温情此时有几分诡异。

       震惊之余的韩佳薇突然想起来,在宴会开始之前她见抖抖半天不出来,便进化妆间去找她。她坐在镜子前一动不动不知道在想什么,半闭的眸子睫毛忽闪如蝶翼。
       “抖抖,女主角可别让人久等噢。”
         抖抖转头看着她,牵强的笑了笑。韩佳薇走过去俯身摸摸她的头,温柔的像是邻家的母亲。
      “看看都20了,可是女孩该脱变长大成年的时候了呦。真心祝福你啊,小女人。”
       抖抖转过头看着镜子里的自己。那与年龄不符的出落成熟,黑色的瞳孔宛如深不见底的万丈深源。
      “……………是啊,20了。我用了多长时间来疯狂和乱来啊”
       那一刻,那个20岁孩子的眼神像是经历了半旬的人生的苍凉。
       现在像起她的眼神,韩佳薇觉得这个绵长的吻尽然有了几分离别的味道。

3
      “你不用跟着我,人类的攻击伤不了我”
       霍星一边说,一边为抖抖腿上流血的伤口换新的纱布。
        “受伤也不是没有价值…”抖抖一面说一面向后扭着腰去拿沙发上的塑料袋。
       “这个,那个毒枭的照片,代号,联系方式。顺便,这是他最近卖的药。”
       抖抖打开塑料袋,指着里面几张照片和白色纸条,还打开拿出来一袋子白色的印着小熊的药片。
        霍星抬头看看了一眼,低头把纱布打了个结实的节。
        “哪儿来的”
         抖抖嫣然一笑把东西重新装好,扔到茶几上。
        “我曾经是世界最大的犯罪组织光明之眼的二把手,你们警察明面上查不到得,我有我自己的黑网。”
      “……太危险,不要有下次。”
      小腿有些红肿,抖抖估摸着伤口十天半个月是好不了了。抖抖抬起头,看到霍星的右手正按着她的头顶,定定的看着她。
       “听到没”
       “听到啦。”
      转身检查塑料袋得霍星突然想起什么。
       “对了,话说,你是不是快二十了”
       “…………”
      “肉抖抖?”
     面对对方突然的沉默,他有些诡异。
      “………霍星…”
       霍星转过头,看到肉抖抖蜷缩在沙发的一角,刘海遮住眉眼不知道在想什么。
       “我想为自己活一次。”

 



      “霍星,这是你这期动力核的升级数据,我存在移动硬盘里你随时可以查看。”
      “谢谢陈主任”
       霍星从维护机床上坐起来,从白发苍苍的“父亲”手上接过银灰色的移动硬盘。
       “霍星啊,我想和你谈谈。”霍星觉得陈主任此时的表情过于肃穆而悲哀,好像有什么大事。
      “您说”
       陈主任从一旁的柜子里拿出一张合同。
       “这是证人保护计划的合同,签了这个合同,国家将义务利用记忆清除系统清除证人部分记忆,给予新的身份,姓名和生活。同时签约方也有义务毫无保留的交代自己知道的一切。这麽久了,抖抖是该签一下了。”
       霍星看了看手上的合同,坚定的表示:
        “我知道抖抖在恐怖组织地位重要,但现在你只要问她,她会回答她知道的一切。她其实是个善良的人,我在她养伤住院的时候已经为她用邪教受害者身份辩护无罪了,她没有签这个的必要。”
         “我知道,但这个东西…”
          陈主任指这条目里那条关于新生活的条约。
          “这个…才是她要的…”
          这样看着“新生活”这几个字有些莫名刺眼。霍星把合同推回去,面无表情的说道
          “我给她了,远离犯罪与暗杀的生活…”
        陈主任看着他, 镜片折射的冷光让人胆寒。
         “真的远离了吗?”
          这话像起一道惊雷在闷雨天凭空炸响。他突然想起来昨天她还利用自己过去的身份去毒据点寻找线索,前天以光明之眼名义亲自雇佣连环杀手,引他到警察的包围圈。大前天替他挡过子根本伤害不了他的子弹…
       他给的所谓的新生活,是从一个黑暗跳到另一个阴霾里。
       “你爱她吗?
        “…………我不知道人类如何定义爱,但是她对我很重要。”
        “可是霍星……你是个机器,你是个程序,你可以一遍一遍升级,你的生活可以一遍一遍重来,你的记忆可以删除一次一次毫无痕迹,抖抖她可以吗?”
         无法反驳,他坐在产生他得机床上,甚至可以听到自己身体运作的嗡嗡轰鸣。此刻他有一种毫无预兆的孤独油然而生,像是茫茫大海的一叶扁舟,风暴中间的一粒沙砾。更有一种人类称之为心疼的感觉。
        陈主任将合同重新推过去。
         “给她吧,霍星。这是她拜托我的。”
       “本来要瞒着你,但是霍星啊,取舍,离别,牺牲,都是一个人在人生中要面对的问题。好好和这个傻姑娘道个别。”

       “霍星,我想为自己活一次。”
      霍星看着肉抖抖正蜷缩在沙发上,他明白,肉抖抖给了他很多,融化了他如影随形的寂寞。但是不论他如何保护她的安全,在每一个她孤独寂寥需要安慰的黑夜,他都没办法真正走进她的心里。

        那些排序数列可以解决世间一切案件,解不开一个少女的心节。
      20岁,如花似玉的年龄。她的青少年时期为了飘渺的爱情飞檐走壁,躲避弹药与暗杀。淌着鲜血与眼泪做了很多不情愿的事情。好不容易出来后又为了一个有着机械心脏的人工智能闯荡天南地北,伟大又无私的爱着他,认为自己一定可以让他像一个真正的人类那样温暖又柔软。

        回首间她发现她其实没有为自己活过,这么多年她一直像别人的一个影子。在死亡与犯罪的边缘徘徊了那么久。

       她想要一个平和的下半生,一个听听教堂下午的祷告,给孩子准备爱吃的蛋糕,为每一笔夕阳美丽的余晖而感伤的一生。
       她想要一个机器怎么也给不了的东西。
     
       她坐在化妆间里失魂落魄,没有想到霍星为她送来如此盛大的离别。
       生日礼炮响完,她在合同上郑重其事的签字。10分钟,肉抖抖在众人瞩目下被穿着黑西装的人带走,用接下来5个小时一字一字的将自己前半生全部交代。然后用剩下的一个小时删除关于犯罪,关于桃乐丝,关于光明之眼,关于霍星的全部记忆,并在记忆里植入了新的身份。
       黎明的第一只鸡鸣响起的时候,她将被秘密带离这个小镇,永远不再容许回来。肉抖抖死了,在一场自己设计的谋杀里。
    从此世上再也没有肉抖抖这个人。
   
        霍星失眠了。原来机器人也会失眠。
        他坐在轰鸣的机床上,心脏传来的共振像是沙粒漂浮在海面,孤独的潮水吞没了他。
        如果有一天他不得不被宣布报废,他会用一个小时的时间回忆这场点燃他全部柔情的礼花,如火烧过半边天空。
作者(阿篣)



有时间会写第二部,抖抖和霍星的再次相遇! 可以关注一下

评论(12)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